close

 

為了讓小孩早日適應學校生活~

用盡各種方法,總算感覺已經步上軌道了~

細數帶阿瓜適應學校這幾天的歷程

 

1.4月的招生說明會:阿瓜第一次去幼稚園,媽媽一離開就狂哭,後來老師帶她

    去沙坑玩沙才平靜下來。

 

2.中間自己帶她去幼稚園玩遊樂設施約5次:第1次說要帶她去幼稚園玩,

   她還眼眶泛紅一直說不要去..

   但是玩了2次以後,她後來幾乎天天吵著要去幼稚園玩~

004.jpg 

3.上週六的家長座談會

  一開始跟班上老師同學認識新環境,後來帶她去美勞教室做勞作,

  我就跑去座談會聽簡報,阿瓜一看到媽媽不在就狂哭,

  班上老師怕他會沒有安全感抗拒上學,就直接請另一位老師帶她來找我,

  我帶著阿瓜到戲水池玩水,只能說...水的魔力真是大..

  中間我一度跑去聽簡報,她都覺得ok,從頭尖叫到尾,非常興奮~

016.jpg 

 

4.8/3開學第一天

   陪阿瓜進去教室,慢慢從她身邊移到門旁,中間一度想到門外,

   阿瓜馬上狂哭,所以重練,又要安撫她再慢慢遠離,

   第一天讓阿瓜吃完午餐就回家~沒讓她待整天~

 

5.8/4

  陪阿瓜進教室,中間跟她說媽媽要上廁所,馬上回來,總算步出教室門,

  回來後在門外,阿瓜感覺起來也ok~

  後來接到幾個媽媽的電話,也跟其他媽媽聊了一下,下定決心中午直接走人~

  跟阿瓜說媽媽中午要跟爸爸去吃飯,短針指到4時,媽媽就來接她了~

  提醒她2次,她一聽到就狂哭,我等她們吃完飯吃水果時就離開了~

  整個下午都在擔心她,

  1.2點時接到老師的簡訊,說阿瓜情緒穩定也乖乖睡午覺,

  心中整個石頭才放下~

  4點去接她時,老師說我離開時她其實也是哭,但接下來就乖乖睡午覺,

  睡醒還會叫其他小朋友起床~

  中間有小朋友想媽媽在哭,她也安慰人家說,

   別哭啦,短針到4時媽媽就來接我們啦~

   整個下午狀況很好~回到家也很開心,要我明天自己回家等,等4點再去接她~

 035.jpg

 

整體來說,應該是慢慢遠離,再加上貼紙攻勢,感覺到今天都還好,不會抗拒上學~

其實之前聽人家說,應該把小孩直接丟給老師,媽媽要馬上轉頭就走,這樣比較快~

我也好幾次詢問她們班的老師,我可不可以直接走人?

但老師還是希望我能留下來慢慢來,畢竟那個方法可能讓小孩從此抗拒上學,

她也可能看了阿瓜前幾次表現,再加上阿瓜都是我自己帶,比較黏媽媽,

所以告訴我可以前幾天先唸半天,小孩狀況好再走。

 

不管如何,阿瓜能開心上學,真是阿彌陀佛~~~ 

037.jpg 

 

附註

糖果攻勢

吃糖果前告訴她,媽媽等一下要到玻璃窗戶外面去喔!她這時點頭說好,

一旦糖果吃進嘴裡,馬上抱著媽媽說,媽媽你別出去啦.....糖果攻勢沒用..

 

貼紙攻勢

阿瓜喜歡貼貼紙,之前去巴里島怕她歡也買了很多貼紙,規定一天只能貼一張貼紙,

目前是貼Dora小貼紙,之前帶她去幼稚園玩遊戲時,一回家就跟她說你去幼稚園很乖,

所以可以多貼一張湯瑪士小火車的貼紙,阿瓜很開心,所以她昨天乖乖上學,

一回家就又可以貼貼紙~

另外有大張Dora貼紙,她一直很想貼,我告訴她,

這是下星期如果你有乖乖坐娃娃車才可以貼的喔~貼紙攻勢.... 大致成功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